English

以总理核问题言论惹风波

2006-12-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欣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12月13日电(记者刘欣伟)连日来,关于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对以核政策及核能力的言论引发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伊斯兰国家纷纷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对以核问题进行调查。

10日,奥尔默特在前往德国进行访问的前一天,接受了德国有线电视新闻频道的专访,访谈中奥氏将以色列与世界上拥有核武

器的国家相提并论。

《国际先驱论坛报》今天评论说,奥尔默特暗示了以色列拥有核武器,他此次欧洲之行注定被其核言论所困绕。昨天奥尔默特在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晤后说,是媒体误解了其谈话的本意,其本意是以色列“将不会是第一个把核武器引入中东地区的国家”,过去、现在和将来以都将恪守这一立场。

海湾合作委员会秘书长阿提亚昨天在科威特则强烈要求美国及国际社会对以色列的核政策进行制裁。阿提亚说,美国不能在核问题上执行双重标准。

奥尔默特的言论在以内阁、军方和前进党内部都招致了批评和指责。以一名部长说,他的“失言”已造成了严重后果,他的草率使以色列陷入一场不必要的政治、外交和公众危机。以军方则认为,这将使以的核设施面临接受国际调查的新一轮压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