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非开展合作是以实现共赢为目的

2006-12-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赵文、马文博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赵文、马文博)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4日表示,中国和非洲之间的合作有利于非洲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中非开展的合作是互利互惠的,是以实现共赢为目的。

秦刚说,中国和包括南非在内的非洲国家过去曾经在支持民族解放的进程中相互同情、相互支持。在全球化加速发展的

今天,中国和包括南非在内的非洲人民都面临着实现发展、维护和平的共同任务,无论是在过去、现在还是未来,相同的历史遭遇、共同的追求把中国同非洲人民紧密联系在一起。

“我不知道当今世界有些人、有些国家为什么那么担心中国同非洲发展关系,不知道他们是什么心态和动机。”秦刚说。

“时代变了,世界的潮流变了,任何势力都不会阻挡中非加强合作的潮流。”秦刚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