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赞赏安南10年的贡献

2006-12-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赵文、常璐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赵文、常璐)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4日表示,中国政府对现任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任职10年来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赞赏和感谢。

秦刚说,“科菲・安南在担任联合国秘书长10年来,为积极推动加强联合国的作用、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做出了不懈努力和突出贡献,联合国与中国

在过去10年中的作用得到进一步加强。”“安南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祝愿他今后生活工作愉快顺利。”秦刚说。

联合国候任秘书长潘基文的就职仪式于1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第61届联合国大会10月中旬正式任命现年62岁的韩国人潘基文为下一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成为担任此职的第二位亚洲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