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高校校园内首个国家4A级景区落户桂林

2006-12-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昆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刘昆)靖江王城国家4A级景区证书颁发仪式日前在广西师范大学校园举行,这是我国高校校园内的第一个国家4A级景区。

位居广西师大校园的靖江王城是我国明代靖江王的府官邸,迄今已有600多年历史,是目前我国保护最为完好的明代藩王府邸,历史上曾先后成为清代的广西贡院、民国时期孙中山的

北伐大本营和广西省政府,新中国成立后成为广西师范大学校园,桂林市闻名中外的独秀峰就座落在校园内。集桂林奇特的自然风光、深厚的历史文化和现代高等教育等特色为一体,靖江王城成为桂林旅游的亮点。几十年来,桂林市政府和广西师范大学恪守文物保护原则,有效地维持了王城原貌,并在有效保护、合理利用及教育与旅游相互促进上走出了一条科学发展的路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