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注册特许财务策划师高峰论坛举行

2006-12-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葛娜娜 我有话说
本报讯近日在京举行的注册特许财务策划师高峰论坛上传来消息,注册特许财务策划师培训报名近日在京正式启动。该培训项目正式在国内推出,先是进行中文考试,在未来几年后,将全部变成英文考试,对于国内的考生来讲难度会有所加大。报名者同时还须符合大专以上学历并具备3年以上财务相关经验。

财策划是一项涉及范围很广的智力密集型业务。有专家分析认为,一个成熟的理财市场,至少要达到每三个拥有一定资产规模的家庭中就拥有一名财务策划专业人员。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财务策划要形成一个产业,它将推动整个财务金融服务业的发展。据注册特许财务策划师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张敏介绍,国内财务策划人才缺口超过300万,已被国家人事部列为紧缺人才。

“目前我国财务策划专业人员的数量远达不到这个要求。”注册特许财务策划师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郭耀伟介绍,以深圳为例,目前深圳地区专业财务策划人员不足400人,这个数字远远满足不了个人以及企业对于专业理财人员的需求。注册特许财务策划师已经成为金融财务行业最高资格认证之一,被称为“理财的全科医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