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地方戏优秀剧目在济南展演

2006-12-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赵秋丽 特约记者李志臣 我有话说
本报济南12月17日电(记者赵秋丽特约记者李志臣)由文化部主办、山东省文化厅承办的全国地方戏优秀剧目(北方片)评比展演日前在泉城济南举行。12月28日,还将举行全国地方戏优秀剧目(南北两片)的颁奖仪式。

记者近日从山东省文化厅获悉,参加北方片展演的剧目共19台,涉及北方地区的14个剧种,既有

梆子、吕剧、评剧、豫剧、秦腔、柳子戏等代表性的北方剧种,也有二人台、辽南戏、平弦等难得一见的剧种。参演的19台剧目是文化部组织专家从全国申报的100多台剧目中遴选出来的,分别来自12个省(市、自治区)的20个剧团。

据山东省文化厅副厅长周艺介绍,本届全国地方戏优秀剧目评比展演,目的是进一步促进地方戏优秀剧目的创作、演出和表演人才的培养,开拓地方戏演出市场,推动地方戏事业的繁荣和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