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科技界缅怀聂帅座谈自主创新

2006-12-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房琳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7日电(通讯员房琳琳)在聂荣臻元帅诞辰107周年之际,我国科技界人士今天举行座谈会,深切怀念聂帅为祖国建立的丰功伟绩,提出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推动自主创新伟业。

周光召、陈能宽等“两弹一星”功勋和神州数码等科技企业代表聚集一堂。大家谈道,我国科学技术事业,在50年

代起步的时候几乎是一张白纸,但是在党中央和老一辈革命家的领导下,60年代中后期成功地爆炸了原子弹、氢弹,研制了导弹和核潜艇,发射了人造卫星,书写了中华民族振兴史上辉煌的篇章,成就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与会人士认为,历史上一些国家经济发达都与重视科技有关。我们国家在“十一五”期间制订了新的发展纲要,要用15年的时间把中华民族建设成为创新型国家。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两弹一星’精神,真正使得中华民族快速地崛起,走上富强之路。座谈会由科技日报社主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