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奥组委启动“同心结”交流活动

2006-12-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豫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王豫斯)在距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600天之际,北京2008奥林匹克教育“同心结”交流活动今天在中国人民大学正式启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出席了启动仪式。他说,“同心结”活动是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筹备和举办期间的奥林匹克教育活动。

这项活动将有利于拓展青少年的全球视野,使他们成为和谐世界的建设者;有利于传播中华五千年的灿烂文化,与全世界的朋友共同分享东方文明成果;有利于营造奥运会热烈友好的人文环境,使各国和地区运动员在北京体验宾至如归的感觉。

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在启动仪式上介绍,北京2008奥林匹克教育“同心结”交流活动,就是北京市选定的200余所中小学,与即将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各国家或地区的奥委会和残奥委建立结对联系,并与结对国家或地区的一所学校建立结对学校关系的活动。

根据活动安排,在奥运会开幕前,“同心结”学校学生将学习和了解结对国家或地区的语言、文化、历史、地理、风俗、礼仪等知识,开展与结对学校的交流活动。在奥运村开放后,“同心结”学校师生代表还将参加奥运村欢迎仪式,到赛场为结对的国家或地区的体育代表团加油助威,邀请运动员到学校参观,开展联谊活动等。奥运会后,“同心结”学校还将与结对的学校开展持久的交流活动。

英国驻华使馆文化参赞沙利文在启动仪式上说,北京市三里屯的白家庄小学已被确定为英国的“同心结”学校,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英国体育代表团将会与白家庄小学师生举行联谊活动。通过这一系列非常有创意的活动,北京奥运会将真正属于全世界人民。2012年即将举办第三十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伦敦组委会十分渴望学习中国的成功经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