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气候变化影响希腊冬季旅游业

2006-12-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赵嘉政 我有话说
本报贝尔格莱德12月17日电(记者赵嘉政)希腊旅游部门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与去年相比,今年希望到国外去过圣诞节的希腊居民增加了40%,这一现象的出现与今年的气候变化有直接关系。

往年的圣诞节一般是冬季中较寒冷的时候,人们普遍希望以滑雪作为休闲的方式。可是今年的冬季比往年“温暖”了许多,

下雪的天数非常少,这就导致了以滑雪为主营业务的旅游景点失去了开展业务的气候条件。为了保持业务收入,各个滑雪场纷纷提高服务价格,而这反过来又引起了滑雪者的强烈不满。一位希腊居民表示,今年圣诞节期间希腊的滑雪场最便宜的床位已经超过了120欧元,远远超过了欧洲大陆滑雪场的价格。

因此,大量希腊居民把庆祝新年的旅游目的地定在了欧洲大陆的其他国家,他们认为与其在国内付出昂贵的价格,还不如去欧洲大陆滑雪,不但节省金钱,还可以顺便观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