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埃领导人呼吁重启巴以和谈

2006-12-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12月17日电(记者马海兵)英国首相布莱尔在结束对土耳其的工作访问后抵达埃及访问,并于16日同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在开罗举行了会谈。双方着重就如何解决巴勒斯坦问题、重启陷入停滞状态的中东和平进程进行了磋商,两国领导人当天在此间呼吁巴以双方重返谈判桌,恢复中东和平进程。

布莱尔在会

谈后表示,他同穆巴拉克就当前中东地区特别是巴勒斯坦的形势发展进行了富有成果的磋商,现在该是努力解决巴以冲突、重启中东和平进程的时候了。他呼吁国际社会为此而努力,支持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有关提前举行巴选举的提议。埃及总统府发言人当天在一项声明中说,穆巴拉克对布莱尔有关巴勒斯坦问题的看法表示欢迎,并呼吁巴以双方通过建立互信,重新回到谈判桌前。双方一致认为,巴勒斯坦问题是中东地区冲突的核心问题,巴以和平进程取得进展将有助于巴人民脱离苦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