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哈马斯与法塔赫发生冲突

2006-12-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洪漫、王志强 我有话说
新华社拉姆安拉12月16日电(记者洪漫、王志强)巴勒斯坦安全部门16日说,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与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当天在加沙地带多个城镇发生冲突,造成近20人受伤。

据目击者称,在加沙地带的拉法、汗尤尼斯和加沙城,巴两个派别的武装人员和支持者共计数千人走上街头举行游行。法塔赫的

支持者支持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发出的提前举行选举的呼吁,哈马斯的支持者则反对阿巴斯的这一决定。双方不久发生严重冲突,共造成近20人受伤。

当天早些时候,阿巴斯在拉姆安拉主席府发表讲话时说,他已决定尽快要求提前举行巴立法委员会和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选举。哈马斯随即表示反对,并称阿巴斯的这项决定无异于对哈马斯领导的巴自治政府“发动政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