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合宁铁路客运专线开始铺轨

2006-12-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杨曙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杨曙)我国铁路重点客运工程――合(肥)宁(南京)铁路客运专线一标段日前正式开始铺轨,这标志着合宁客运专线施工进入了冲刺阶段。

合宁铁路客运专线一标段,全长49公里。中铁工程四局一公司自2005年11月工程正式开工以来,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先后开展了“大干150天,抢抓结构物成型”、

“保节点,迎铺轨、创双优”和“客运专线党旗红、中铁四局争先锋”劳动竞赛和主题活动。同时,该公司还将管段内25座特大中桥、186座涵洞、弱膨胀土路基作为施工中的难点、重点工程项目,成立了6个QC小组进行技术攻关,成功地攻克了膨胀土路基填筑施工工艺、低路堤及路堑机床处理、特大桥连续钢桁梁拼装架设、高桥墩耐久性混凝土等施工技术难题,确保了工程施工顺利进行。

目前,该公司合宁铁路已完成整个工程项目的95%。已完工的216项单位工程合格率100%,优良率达98%以上,有123项单项工程被评为全线优质样板工程,在铁道部和上海铁路局组织的综合评比和验收中,先后有6次荣获第一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