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沈阳师范大学成立辽宁实验京剧团

2006-12-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苗家生、毕玉才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苗家生、毕玉才)沈阳师范大学戏剧艺术学院为弘扬“国粹”艺术,培养更多的京剧表演人才,促进京剧艺术的繁荣发展,经辽宁省文化厅批准,日前成立“辽宁实验京剧团”。

沈阳师范大学戏剧艺术学院近年来不断加强硬件建设、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特别是注重突出

京剧表演专业的优势和特色,为成立辽宁实验京剧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这个学院现有相当数量的供戏曲教学排练的大型专业排练厅、剧目教室、琴房、乐队排练厅,专业的教学设施和教学设备水平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有能力为京剧团提供专业的排练及演出场地,完全能够满足需要。今年3月,沈阳师范大学与中国京剧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以学校为京剧艺术人才培养、研究、普及、推广的基地,以中国京剧院为教学指导基地,双方实现了优势互补,在继承传统剧目的基础上努力开展京剧新剧目的创作、演出活动。沈阳师范大学戏剧艺术学院还充分利用中国京剧院的名师资源,一批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被聘为学院兼职教授,不定期来学院授课和指导排练,这样强大的师资队伍对组建实验京剧团是一个坚强有力的保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