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唐家璇出席尼亚佐夫葬礼

2006-12-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郭学良 我有话说
本报阿拉木图12月24日电(记者郭学良)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特别代表、国务委员唐家璇24日在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出席了土已故总统尼亚佐夫的葬礼。

吊唁活动于上午在土总统府举行。唐家璇向土代总统别尔德穆罕默多夫转达了胡锦涛主席、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尼亚佐夫总统逝世的深切哀悼和对土政府

和人民及尼亚佐夫总统亲属的诚挚慰问。唐家璇说,尼亚佐夫总统是深受土库曼斯坦人民尊敬和爱戴的伟大领袖,也是中国人民的真诚朋友,生前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对此,中国人民将铭记在心。

唐家璇说,中方将一如既往尊重并支持土为维护国家主权、独立和发展民族经济所作的努力以及奉行的永久中立政策,衷心祝愿土继续保持国家稳定和发展。

唐家璇重申,中方高度重视中土关系,将继续坚定不移地与土方一道,推动中土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使两国永做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

别尔德穆罕默多夫感谢胡锦涛主席派特别代表前来出席尼亚佐夫总统葬礼。他表示,土库曼斯坦政府将继承尼亚佐夫总统制定的对华友好方针,致力于不断深化两国互利合作。

吊唁活动结束后,尼亚佐夫的遗体被送往位于阿什哈巴德近郊尼的家乡基普恰克安葬。唐家璇等出席了安葬仪式。

另据报道,土库曼斯坦人民委员会将于12月26日召开会议,确定新的总统选举日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