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朗总统称不畏惧安理会制裁决议

2006-12-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玉东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12月24日电(记者李玉东)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24日说,伊朗人民不会畏惧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有关制裁伊朗的决议,伊朗将继续推进核计划。

内贾德当日在向参加过两伊战争的伊朗老兵发表讲话时说,西方国家试图通过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来恐吓和离间伊朗人民,这种行为是不会获得成功的。伊朗已

经是一个掌握核技术的国家,西方国家最好能够与伊朗和平相处。

内贾德表示,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有关制裁伊朗的决议不会对伊朗造成任何损害,伊朗不会对此感到忧虑或不安。

同日,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宣布,为了回应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有关制裁伊朗的决议,伊朗从24日起开始安装3000台离心机。

拉里贾尼说,伊朗已经一再表示,西方国家希望把联合国安理会当做工具来利用,这对伊朗没有作用,反而会使伊朗更加坚决地努力实现自己在核领域的目标。

拉里贾尼说,作为针对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新决议的第一步反应,伊朗将从24日早上开始在纳坦兹铀浓缩基地安装3000台离心机,并将全力以赴加快相关工作的进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