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理会通过制裁伊朗的决议

2006-12-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吴建友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2月23日电(记者吴建友)联合国安理会今天一致通过一项决议,决定对伊朗实施与其核计划和弹道导弹技术发展项目有关的一系列制裁,其中包括禁运、冻结资产和限制有关人员出国旅行等。

该决议要求伊朗立即停止所有与铀浓缩及重水反应堆有关的活动,承担核不扩散义务。要求世界各国对进出伊

朗的与铀浓缩、重水反应堆和弹道导弹有关的物质、技术设备等实施禁运,要求各国停止向伊朗提供有助于其核项目和弹道导弹项目相关的所有材料与技术。

该决议并要求各国冻结与伊朗核计划和弹道导弹技术项目、有关的人员和公司资产,禁止向伊朗核项目提供技术和资金支持。

决议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在60天内就伊朗执行决议的情况向安理会提交一份报告。决议并警告说,如伊朗仍拒绝执行停止其核计划,安理会将根据《联合国宪章》第七章第41条的规定,进一步采取除武力以外的制裁措施。决议同时强调通过外交途径寻求解决伊朗核问题的重要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