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远望三号测量船海上综合校飞成功

2006-12-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谌付刚、刘海燕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5日电(通讯员谌付刚、刘海燕)远望三号航天远洋测量船近日圆满完成海上综合校飞任务,为执行未来太空探险等繁重试验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远望三号船于1994年下水,受海水侵蚀、气候变化因素的影响,船上设备老化严重,不能满足后续繁重试验任务的需求。为进一步提升海上综合测控能力,今

年年初,远望三号船赴上海江南造船厂进行了十年一次的船舶中修技术改造。经过7个月的中修改造,三号船完成了6000余项的修理改造项目。

11月初,远望三号船在舟山以东海域进行近30天的海上综合校飞任务。此次校飞按照技术方案和计划组织船摇隔离度检查、跟踪方式切换等试验;录取了设备在不同工作状态、不同组合下完整有效的试验数据;排查和解决大小故障近百起。对于数据中的疑点,他们充分检验测量船经过中修技术改造后设备的技术性能,杜绝模糊处理的做法,坚决消除隐患,从而有效保证各设备功能齐备,性能良好,满足试验任务的要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