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永远的怀念》在京首发

2006-12-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余一丁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5日电(通讯员余一丁)今天,300多名来宾聚集人民大会堂,共同缅怀伟大领袖毛泽东的光辉业绩。一部缅怀毛泽东的歌曲专辑――《永远的怀念》CD、DVD套装版,在这里举行新闻发布会和首发式。

《永远的怀念》由毛岸青、邵华夫妇作词,青年作曲家向东作曲,宋祖英等演员倾情演绎。专辑收入了

十首讴歌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战斗生涯、伟大光辉历程的歌曲。DVD中许多鲜为人知的照片、油画、国画、影像作品是首次和观众见面。大屏幕上,《永远的怀念》把人们带到了杜鹃盛开的韶山,带到了召开遵义会议的红楼,带到了处处是天险、胜似鬼门关的红军长征路:白雪皑皑的高山、迷雾茫茫的草地,带到了延安宝塔山等革命圣地。来宾们一边聆听着毛岸青、邵华以第一人称创作的感人至深、催人泪下的歌词,一边捕捉着一个又一个珍贵的历史镜头:领袖与子女、领袖与战友、领袖与外国友人。

回首歌词的创作过程,邵华说:“从酝酿到成稿,看起来是用了大半年时间,实际上是我们几十年来学习积累和真情实感的自然流露。我们最大的愿望就是把每一首歌词写得大气、真切、感人,既能表达后辈们的缅怀之情,又能反映领袖的高尚风范。”专辑由总政宣传部监制,中国唱片总公司出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