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首届十佳播音员主持人评选揭晓

2006-12-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黎斐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首届十佳播音员主持人评选活动于近日揭晓。本届评选中央电台9个频率共推举30位候选人,中国之声的于芳、向菲,经济之声的晓菲,音乐之声的章莹莹,都市之声的小莫,中华之声的齐莺,神州之声的万成,华夏之声的小草,民族之声的阿依夏木・吾守尔,文艺之声的付淳当选为“十佳”。

具有66年光荣历史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培养和造就了几代深受人民喜爱的播音艺术家和全国“金话筒”。首届“十佳”是目前活跃在中央电台9个频率中两百多位播音员主持人的优秀代表,代表了当今国家电台播音员主持人的整体水平。他们继承了齐越、夏青等老一辈播音主持艺术家的优良传统,不断开拓创新,以丰富多彩的表达风格传达着党、政府、人民的声音,深情地吸引着听众,打动着人心,给人以启迪。

本届评选是中央电台面向社会举办的第一次“十佳”评选活动,是中央电台加强队伍建设、广泛了解群众对广播的意见和建议、提升国家电台品牌影响力的重大举措。中央电台决定,自2006年开始每年面向社会开展一次“十佳播音员主持人”评选活动,对获得“十佳”荣誉称号的播音员主持人给予奖励。

本届评选采用专家评选与公众投票相结合的方法,广大受众踊跃投票。在为期一个月的投票活动中,包括网络、短信、电话、信件等四种投票方式公众投票总票数达到1000多万张。参与投票的受众遍布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美国、新加坡、菲律宾、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德国、土耳其、英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十几个国家的受众也参与了投票,充分说明了广播的巨大影响力。

12月23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在北京举办了首届十佳播音员主持人颁奖晚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