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总工会启动送温暖活动

2006-12-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燕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王燕琦)全国工会2007年元旦、春节期间送温暖活动电视电话会议今天在京召开,由此全国各级工会以“扶贫济困解难事、温暖和谐进万家”为主题的送温暖活动正式启动。

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安排了全国工会2007年元旦、春节期间的送温暖活动。河北、天津、云南、福建等省市总工会

和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交流了各自建立帮扶长效机制、帮助农民工平安返乡等方面的经验。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孙春兰在电视电话会议中强调,经过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的长期努力,送温暖活动已经从元旦、春节期间的走访慰问向经常化、制度化和社会化的帮扶工作拓展;从单纯的生活救助向就业服务、医疗救助、子女就学、法律援助等方面延伸;从帮扶救助城镇特困职工向包括农民工在内的困难职工群体扩展;从工会组织进行帮扶向带动全社会开展帮扶济困发展。

全国各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负责人在北京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总工会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出席会议。春运开始前,各地工会将对农民工返乡情况进行调查摸底,掌握流向、流量和流时等情况,积极配合铁路、公路、水运主管部门做好农民工返乡的组织协调和安全保障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