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财政五千万元支持中小企业技术创新

2006-12-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冯蕾今天从财政部获悉,为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缺乏资金、研发设备及软件等问题,支持其更好地实现技术创新,今年中央财政安排5000万元,对100家公共技术服务机构予以支持。

据财政部企业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从今年起,财政部、科技部在“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中增设了

“中小企业公共技术服务机构补助资金”。今年这项补助资金主要支持三类机构:一是中小企业共性技术研发服务机构,包括研发联盟机构及专业研发设计机构等。二是中小企业创新资源共享服务机构,包括装备或软件共享服务机构、信息共享服务机构、专业人才库服务机构等。三是中小企业技术转移服务机构,包括国际技术转移服务机构、产学研技术转移服务机构等。

能够享受这种补助的技术服务机构必须具备三个条件:一是要以中小企业为主要服务对象;二是要拥有面向社会开放的服务模式和运营模式;三是以提供技术服务为主。在财政部首批支持的100家技术服务机构中,创业服务中心24家,生产力促进中心31家,研究和测试机构17家,科技中介咨询公司8家。2006年,这些技术服务机构为公益性服务直接投入自有资金4.8亿元(不包含人员费用),接受其服务的企业达12.9万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