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周忆军:知识分子有责任通过电视传播文化科学

2006-12-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雪瑞 我有话说
近日,应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邀请,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著名电视栏目主持人和策划人周忆军(阿忆)担任主讲嘉宾,与来自社会各界关注媒介发展与科学文化传播事业的听众在国家科学图书馆多功能厅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周忆军在讲座中概括了在科技变革影响下电视媒介不同发展阶段的特点,分析了文

化传播和科学传播类电视节目的现状,强调知识分子在电视节目的文化与科学传播中肩负不可推卸的历史责任。周忆军还认为,数字频道建制和博客电视将是文化和科学进行视频传播的未来。

在场听众纷纷表示,通过专家的讲解,自己对媒介科技发展与科学文化传播之间的关系以及知识分子在社会文化与科学传播中的角色和责任有了深入的理解和认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