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运城盐湖从传统工业开采向医用与健康产业跨越

2006-12-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马晓岚 我有话说
中国地质科学院盐湖中心盐湖与健康研究所揭牌仪式日前在运城盐湖举行,有着5000年工业开采史的运城盐湖将由此开始向医用与健康产业的跨越。中国盐湖科学奠基人之一、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绵平出任该研究所主任,他认为:运城盐湖资源在医用和保健方面具有独特重要的价值及广阔的应用前景,对其进入深入的研究,将为全国的盐
湖在人类健康保健方面的应用提供重要经验。依托盐湖资源开发的中国死海・运城盐湖旅游业也将迎来篷勃的发展机遇。

运城盐湖被誉为“中国死海”,是世界三大硫酸钠型内陆盐湖之一。面积132平方公里,诞生于距今亿万年的新生代第四纪。经有关权威机构检测,发现盐湖中富含的几十种元素对人体非常有益。南风集团开发后,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盐水漂浮、黑泥养生、医用矿泉水疗”旅游项目,受到国内外同行的瞩目,他们在此基础上又开发出了黑泥系列化妆品,受到市场的青睐。南风集团设计了运城盐湖未来的规划蓝图:通过加大投资力度把中国死海打造成中国最大的以盐文化为主题,集休闲、渡假、观光、养生为一体的国际化旅游精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