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内首家基因组医学临床研究中心成立

2006-12-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曾利明 我有话说
中国内地第一家基因组医学临床应用研究中心――浙江大学迪诺遗传与基因组医学中心日前在浙大医学院新校区挂牌成立。由浙江大学医学院、北京迪诺基因科技有限公司与沃森(JamesWatson)基因组科学研究院共同创办的该中心,将与美国哈佛大学、华盛顿大学、罗彻斯特大学及冷泉港实验室联合建设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符合中国国
情的基因组医学应用研究和人才培养平台,利用中国复杂人群的基因谱和病源,开展疾病致病基因、易感基因以及相关的外部环境和行为诱发因子等项目研究。

该中心学术委员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巴德年、王仕雯,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所所长杨焕明、美国科学院院士简悦威,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华盛顿大学教授马伊纳德・奥逊、道格拉斯・瓦雷思,美国国家基因组研究所范尼司・卡勒斯,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大卫・怀特瑞尔,美国华盛顿大学阿若・莫图思凯等十一位国际知名科学家组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