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计生协踊跃参与“生育关怀行动”

2006-12-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范又 我有话说
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中国计生协等10单位联合发起的“生育关怀行动”开展一年来,得到各级各地计生协的积极响应。

中国计生协为此确立了“行动”的指导思想、战略计划、活动方式,明确了“关怀计划生育家庭、关怀育龄群众生殖健康、关怀独生子女、关怀女孩健康成长、关怀基层计划生育工作者”的“五关怀”

工作任务;制定了试点工作方案;决定建立国家级项目库;并于2006年9月在北京举办了“生育关怀行动”基线调查指导员培训班。目前基线调查工作已经结束,有关专家正在进行数据处理和分析,将为启动全国“生育关怀行动”提供科学依据。

各地计生协也踊跃参与“生育关怀行动”。各省、市、自治区在上报国家级项目试点的同时,还建立了一批本级试点。北京、内蒙古、吉林、黑龙江、江苏、山西、湖南、上海等省市区已经启动了试点工作,并已初步显现效果。

在日前召开的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六届二次全国理事会上,中国计生协常务副会长潘贵玉宣布:“生育关怀行动”被确定为中国计生协今后五年的发展战略之一,2007年,中国计生协将全面启动“生育关怀行动”国家级试点工作,号召全社会共同参与,加大关怀强度。使接受关怀的目标人群政治上有地位,经济上有实惠,生活上有保障,使广大人民群众真正感到,只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实行计划生育,不管遇到多大的风险和困难,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都会伸出援助之手,社会主义大家庭绝不会忘记他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