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萨尔瓦多频发地震5500余人圣诞节无家可归

2006-12-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党琦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墨西哥城12月24日电(记者党琦)圣萨尔瓦多消息:萨尔瓦多国家领土研究局24日公布,一周来萨尔瓦多西部已发生915起地震,迫使5500余人在圣诞节期间无家可归。

萨尔瓦多国家领土研究局说,从17日晚至24日上午,萨尔瓦多西部先后发生915起地震,震级在里氏2.3级至4.6级之间,导致2531幢房屋受损,

有报道说,频繁的地震已造成1人丧生、4人受伤。

萨尔瓦多政府已于22日宣布圣洛伦索、阿蒂基萨亚、都灵、埃尔雷富希奥和阿瓦查潘等5座城市进入红色警戒状态。在受灾情况最为严重的圣洛伦索市,一半的房屋坍塌,其余的房屋也大多墙体开裂、破损。惊慌的灾民不敢住在屋内,而在公园等空旷地搭起临时帐篷避难。许多灾民只得在临时避难所中过圣诞节。

萨尔瓦多内政部长阿吉拉尔说,政府已拨款1300万美元赈灾,并向灾区送去23吨食物、600床被褥、600条毛毯、600顶帐篷和大量饮用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