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土耳其对44种中国纺织品设限

2006-12-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玉东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12月25日电(记者李玉东)土耳其外贸署24日决定,2007年继续对进口源自中国的44种纺织品和服装实行配额。

土耳其外贸署进口总局认定,中国现有的纺织品和成衣数额在继续增加,源自中国的进口对土耳其贸易的有序发展构成威胁。

随着近年中、土两国贸易的迅速发展,中方对土出口增长

很快,进出口差距逐年拉大。土方为缓解国内压力,多次动用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时的有关条款,对我纺织品、服装等产品设限。中方重视两国的贸易不平衡状况,采取了多种措施扩大从土进口,并积极探讨和推进双边技术、工程承包、旅游和教育等方面的合作,拓宽合作渠道和领域,以逐步化解贸易摩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