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埃与索教派武装交战

2006-12-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玉东、马海兵 我有话说
综合本报安卡拉、开罗12月25日电(记者李玉东、马海兵)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24日宣布,该国军队为捍卫国家主权,被迫与索马里教派武装组织伊斯兰法院联盟交战。

埃塞俄比亚为支持索马里过渡政府和打击伊斯兰法院联盟,派飞机轰炸了索马里边境一些地区和首都摩加迪沙机场及距首都100公里之外的一个

军用机场。据埃塞俄比亚方面公布,目前已击毙约500名武装分子。

目前在肯尼亚办公的索马里过渡政府已决定关闭国家所有边界,并要求国际社会特别是邻国帮助执行这一决定,并要求在联合国支持下加快实施向索马里派遣非统组织维和部队的计划。

索马里在1991年1月西亚德政权被推翻后陷入军阀割据的无政府状态和部族间流血冲突,逐渐形成多个政权并存的格局。在国际社会调解下,2004年索马里和谈进程取得突破,成立过渡政府,但索境内混乱局面一直未得到有效控制。

阿拉伯国家联盟今天发表声明,呼吁有关各方立即在索马里停火。此前,联合国于本月23日呼吁索马里各方冷静,避免无辜百姓的死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