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学生零成本创业将成可能

2006-12-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余一丁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9日电今后,我国大学生只要拥有一定的技能和创业热情,就有可能获得“零成本创业”的机会。这是27日举行的“我能行”大学生创业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宣布的消息。

本次活动由人事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北京林业大学、我能网、蒙代尔国际企业家

大学创业学院承办,是我国首次由政府部门、全国高校、社会企业、相关专家“四位一体”搭建平台,为大学生提供创业免费服务的大型公益活动。在为期半年的活动中,将陆续开展“创业讲座周”、“零成本创业实践”、“校创之星”评选和“我能行”创业计划大赛等项目,并建成国内首个大学生创业指导中心――“创业同盟站”。此举将为高校在校生及毕业生提供全面的创业引导、创业培训和创业支持,通过社会多方合作,使大学生赢得展示平台与融资机会,进而切实帮助他们以自身技能为原始资本,大胆创业。

启动仪式上,来自首都二十余所高校的学生代表倾听了大学生创业团队代表的发言,交流了创业经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