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年新诗会将开出“情感的花朵”

2006-12-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陈佳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9日电央视新年新诗会梅开三度,此度将开出“情感的花朵”。由中央电视台青少频道制作的《2007:新年新诗会》将在央视少儿频道12月31日21:30首播,央视一、二、三、四、十套将陆续重播。

本年度诗会主题为“情感的花朵”。在辞旧迎新之际以诗为媒,唤起人们对于过去一年中爱情

、亲情、乡情、友情、爱国情的回味。所选诗作均为名诗佳作。诗会在保持高雅、唯美风格的基础上,着重在表现形式上突破创新,将交响乐现场演奏与朗诵者激情吟诗相结合,二者在表演中有机互动。此外,现场采用360度全景舞台也是一大亮点。

秉承上两届诗会的成功经验,今年主创人员在将现代电视媒介与传统诗歌朗诵的结合和其他技术方面更加专业而富有创新。诗会由朱军和董卿主持。李修平、敬一丹、罗京、李瑞英、王世林、李佳明、赵忠祥、陈铎、杨柳、欧阳夏丹、康辉、徐俐、朱迅、郎永淳、长啸、董浩、鞠萍、董卿、任志宏、海霞、方琼、撒贝宁等一一亮相。正如诗会总策划杨晓民所说,通过电视在中国精英文化与电视观众之间搭一个沟通的桥梁,将庆贺新年与推广中国新诗结合,争取把它打造成一个类似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品牌节目,成为中国知识界迎接新年的一种文化仪式。

新年新诗会今年仍推出一位“年度推荐诗人”。经过慎重推选,此次年度诗人将颁给诗人牛汉,以褒奖他对中国诗歌及诗歌理论方面作出的卓越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