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部再发留学预警:赴加慎选私立学校

2006-12-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胥丹丹 记者 郭扶庚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9日电近日,教育部发布今年第六号留学预警:出国留学不要盲目选择加拿大的私立学校。

预警称,自即日起,我驻加拿大使领馆教育处组将暂停所有对加拿大私立学校到我国与留学中介合作招收留学生的资格认证;查询和了解国外学校办学资质情况及其他相关留学信息,应通过教育部教育涉

外监管信息网,或咨询外国驻华使馆和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等正规渠道;申请和办理赴加留学,建议申请和办理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所公布的国外学校名单中的学校;出国留学务必认真全面地了解国外学校及其他相关情况,要对到国外独立学习与生活能力以及经济支付能力做好可行性评估,切忌盲目。

据悉,加拿大有很多以公司形式注册且专门针对外国留学生开办的私立学校,教学条件差,教学质量难以保证,直接损害留学人员权益。目前,已有部分留学人员向我驻外机构投诉。对此,我驻外机构加强与加有关部门磋商,并敦促相关学校维护留学人员的利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