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部叫停自费赴加私立学校留学

2006-12-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弛 记者 郭扶庚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9日电今天,教育部发布了2006年第6号留学预警,直接对自费赴加拿大私立学校留学予以叫停,并再次就我国公民自费出国留学应该注意的问题发出警示。

教育部有关部门负责人还对大家关注的自费出国留学中的一些具体问题作了介绍。这位负责人说,我国自费出国留学多年来保持着良

好的发展态势,但其中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尤其是因国外学校倒闭或教学质量低下而引发的损害留学人员切身利益的问题比较突出。

关于自费出国留学的注意事项,这位负责人特别强调:关键是要做到知己知彼,选好学校。要在对自身情况做全面性评估基础上,做好出国留学效益的全面分析,重视合法权益的维护。具体地说,一定注意以下五个方面的问题:一要尽量选择质量比较有保证,办学声誉比较好的学校。二要遵守留学国家的法律法规,选择正规渠道解决留学中出现的问题。三要注意选择经过资格认定的合法自费留学中介机构,并核实和确认中介机构所办理的国外合作学校的实际办学资质、水平。四要警惕欺骗性的非法留学中介活动。五要通过正规渠道全面了解国外情况,特别是国外学校情况。此外,还公布了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国外学校资质查询电话:010-82300056,010-82301006转11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