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面开展“温暖工程李兆基基金百县百万农民及万名乡村医生培训”仪式在京举行

2006-12-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海磬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9日电全面开展“温暖工程李兆基基金百县百万农民及万名乡村医生培训”仪式今天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仪式并表示祝贺。

回良玉强调,“温暖工程李兆基基金百县百万农民及万名乡村医生培训”是一项利国利民的社会公益事业,充分体现了统一战线

在服务新农村建设方面的新成果,生动展示了社会参与在促进农村教育培训方面的广阔空间。希望中央统战部与国务院有关部门加强领导,统筹规划,密切配合,认真组织,切实把这件大好事、大善事办好办实,不辜负港澳同胞的一片真情,不辜负农民群众的殷切期盼。要切实加强培训管理,严格资金监管,确保培训项目成为经得起实践和时间检验的清廉工程。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在讲话中指出,“温暖工程李兆基基金百县百万农民及万名乡村医生培训”是对培训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和培训乡村医生的有益实践,是统一战线顺应时代发展、务实创新的具体体现。她希望地方统战部门把大力开展“温暖工程”作为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发挥作用的新的着力点,作为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向农民群众送温暖的新模式,创新工作机制,健全制度规定,切实把培训工作落到实处。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成思危出席仪式并介绍了“温暖工程李兆基基金百县百万农民及万名乡村医生培训”实施方案。李兆基先生向“温暖工程百县百万农民及万名乡村医生培训”义捐三亿三千万人民币,并在发言中表达了关心祖国内地建设的爱国热情。

“温暖工程”从1995年创建以来,在协助党和政府促进就业再就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了党中央和国务院领导的高度赞扬。“温暖工程李兆基基金百县百万农民及万名乡村医生培训”由中央统战部、教育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建设部、农业部、卫生部等联合实施,计划在中西部地区培训转移100万农村富余劳动力和培训一万名乡村医生。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中央统战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来自项目省、县的代表出席仪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