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珠海机场走出“体制怪圈”

2006-12-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连成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杨连成近日从珠港机场管理公司了解到,在香港机场进驻珠海机场不到两个月时间里,候机大厅变得绚丽而温馨,过去一直未能走出的“旅客越少航班越少,航班越少旅客更少”的怪圈,开始被新的机场管理体制所打破,新体制下的珠海机场头一个月就取得了通航十多年来的最好成绩,旅客流量达7.3万多

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8%;平均每周增加近3成旅客。

一样的机场不一样的感受。两个月来,先是东方航空公司和春秋航空公司相继开通了珠海至上海的航班;接着是海南航空公司增开珠海至北京的航班;珠海航空公司将飞往北京的两架较小的波音737-700换成了较大的波音737-800。从11月20日起,厦门航空公司将厦门―珠海―海口的班机加至每天一班。过去那些因为航班少而前往广州、深圳搭机的珠海旅客再也不用舍近求远了。

珠港机场管理公司负责人表示,珠海机场发生的这些变化是他们完全市场化的管理理念带来的,更加可喜的变化还在后头。因为珠海需要机场服务的市场每年至少有150万人次,而每年由内地赴“港澳自由行”的客源达到500万人次,随着今年底江珠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和珠海机场崭新的服务理念深入人心,尤其是以珠海机场和中国(珠海)航展为依托而规划兴建的航空新城的异军突起,珠海机场必将在珠三角机场群中后来居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