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锐的伦敦上市之路

2006-12-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陈克勤 我有话说
新锐互动商业网络公司(GEONG)最近在英国伦敦交易市场上市,这是我国企业管理软件公司首次海外上市,标志着中国企业现代管理又迈上新台阶。

新锐副总裁缪芷华说,新锐以较快速度和较低成本在海外上市,上市后

增长率翻番,从20%提高到40%,销售额达5000多万元。这有助于新锐扩大业务,协助更多企业提高管理素质,解决“瓶颈”,推动更多中国企业海外上市,走向世界。

对企业海外上市经验,缪芷华介绍,一、目标明确。新锐的目标是国际化,伦敦股市有180多年历史,和美国股市相比虽然相对保守,但更看重稳定持续发展,采取保荐人制度,更严谨。二、国际化管理框架和知名度。新锐去年和今年连续被世界著名的会计师事务所德勤评为“亚太高科技、高成长500强”、“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其管理透明化,海外投资占一半以上,采用国际财会模式,节省大笔开支。三、知己知彼。熟悉伦敦上市要求,新锐的保荐人、审计人、会计师、律师来自英国、加拿大、中国香港等,大大降低沟通成本,省去公关包装和形象顾问费用。一般企业海外上市需100多万美元,新锐只花费约50万美元。

新锐目前业务的1/3是管理软件,其余为解决方案、技术服务、商业增值方案等。其“新锐OA”、“协同锦囊”等管理软件,价格只有外国同类的1/5,已在开拓海外市场。新锐还总结100多家大企业和200多个大项目的管理经验,协助企业建立规范、灵活、透明的“5可”模式:可预测、可控制、可执行、可解决、可提高,“业务越做越大,管理越来越轻松”,高管不在,公司也能正常运转。新锐还在全国多个城市开办体验中心、讲座等,其“名家把脉CEO”、“企业管理框架的建立与实践”、“老板决策如何执行到位”、“赢在销售的关键点”等讲座颇得企业青睐。

缪芷华认为,企业提升管理素质,还能有效防范腐败和暗箱操作,促进社会和政府机构防范职业腐败。新锐从软件和管理体制两方面着手,透明度高,流程证据保留,监督一目了然,很值得政府机构等体制改革借鉴。她说,成功的企业在于管理规范化,只说企业文化,是空洞的。企业持续发展的关键是人,企业人才的早期培养,正是现代管理的重要内容,越早培养,困难越少。

缪芷华说,Geong在古英语是Young的异体字,音译为激昂,象征创新和活力。她对不断提升中国企业管理素质充满信心,这是企业的生命力和发展基础,是中国企业走向世界的标志,也是国家经济持续发展的根本保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