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国海岸线蚀退现象严重

2006-12-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腾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12月29日电(记者李腾)因为海水冲刷等原因,泰国海岸线蚀退现象日益严重。泰国有559公里的海岸线每年蚀退5米至20米。

泰国朱拉隆功大学日前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泰国的海岸线总长度为2667公里,而目前泰国湾和安达曼海域沿岸各府都存在海岸线蚀退的问题。其中从泰国湾东部的达叻府到南部的

那拉提瓦府1653公里的海岸线,每年因海水冲刷而蚀退5米到20米的海岸线就有485公里,占全国海岸的27%。安达曼海域1014公里的海岸线中,有114公里海岸线蚀退现象严重。

专家表示,海水冲刷造成海岸线蚀退是非常危险的自然现象,其破坏力要远远超过地震和海啸。近年来由于进入泰国湾上空的冬季季风强烈,导致该海域的海浪越来越高,海岸线的蚀退现象愈发严重。专家建议政府应制订长期计划,通过巩固海岸线和种植红树林等方法解决这一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