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盟秘书长呼吁阿拉伯国家加强合作

2006-12-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12月29日电(记者马海兵)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穆萨28日在阿盟总部举行迎新年新闻发布会,呼吁阿拉伯国家进一步加强协调合作。

穆萨强调,当今世界不能再容忍超级大国的单边行动。阿盟高度关注中东和平进程、伊拉克问题、苏丹达尔富尔问题、黎巴嫩问题和中东地区核问题。阿拉伯国家

应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认清形势、协调立场、加强合作。

穆萨在谈到当前索马里武装冲突严重升级时指出,索马里目前的局势很危险,阿盟已与非洲联盟和东非政府间发展组织就此举行了三方会晤,一致同意共同向索马里派出联合代表团,力促索马里冲突各方立即停火,重新恢复谈判。他还敦促联合国安理会尽快采取措施制止索马里冲突。穆萨同时表示,阿拉伯国家敦促联合国安理会寻求解决阿以冲突的办法;伊拉克民族和睦大会目前仍是解决伊拉克局势不断恶化的最佳办法;苏丹政府最近接受联合国有关分步骤解决达尔富尔问题的建议,同意在非洲联盟维和部队的基础上组建混合部队,是和平解决达尔富尔危机的积极进展;中东地区核问题应作为一个整体来解决,不应在伊朗和以色列核问题上采取双重标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