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特生前认为发动伊拉克战争没有根据

2006-12-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吴建友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2月28日电(记者吴建友)华盛顿邮报今天披露说,刚刚去世的美国前总统福特2004年7月接受该报记者采访时曾强烈批评伊拉克战争,认为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毫无根据。

报道说,福特非

常不赞同布什对伊拉克动武的理由,认为局势并不是必须走向战争。福特还说如果他是现任总统,可能会作出其他选择,比如对伊拉克进行更有力的制裁。福特认为,布什总统、拉姆斯菲尔德和切尼决定发动伊拉克战争是“犯下了大错”,他们将重点放在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问题上。“我从未公开表示他们错了,但我深深感到,他们证明战争正确的办法有误”。

拉姆斯菲尔德和切尼曾分别在福特政府内担任国防部长和白宫办公厅主任,是福特的下属。对福特进行采访的华盛顿邮报记者伍德沃德说,福特同意记者在他死后将上述谈话内容公诸于世。美国第38任总统福特12月26日去世,享年93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