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辩护律师呼吁不要将萨达姆交给伊方

2006-12-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玉东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12月29日电(记者李玉东)萨达姆的辩护律师杜莱米28日称,把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交给伊拉克人是违背国际法的,并呼吁美国不要这样做。

杜莱米说,国际法规定禁止将战俘交给敌方,他要求联合国和阿拉伯联盟阻止美国将萨达姆交给伊拉克方面。杜莱米警告说,把萨达姆交给伊拉克人将加剧教派间的

暴力并且可能引发内战。据此间媒体报道,萨达姆目前被关押在巴格达机场附近的美军克罗珀营地。据接近伊拉克政府的一位人士透露,萨达姆将在被执行绞刑的当天移交伊拉克人。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露易斯・阿尔波尔女士表示,不应急于对萨达姆执行绞刑,应当首先消除人们对判决不公正的质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