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索马里政府军进驻摩加迪沙

2006-12-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12月29日电(记者马海兵)在埃塞俄比亚军队的支持下,索马里过渡政府部队于28日进驻首都摩加迪沙,控制了总统府、港口、国际机场等要地,摩加迪沙局势目前趋于平静。

当天,索马里过渡政府发言人迪纳里说,索马里教派组织伊斯兰法院联盟的领导人和武装已经撤离摩加迪沙。经过一周的战斗,索马

里过渡政府目前已经控制了全国95%的地区。随着政府部队进驻摩加迪沙,过渡政府已经组织了一个委员会来对摩加迪沙进行管理。

同日,非洲联盟(非盟)、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和东非政府间发展组织(伊加特)发表联合公报,呼吁索马里冲突各方立即无条件停火、全面停止敌对行动,包括埃塞俄比亚军队在内的所有外国军队和外国武装分子从索马里撤出。

 

12月27日,索马里政府军军车停在索马里战略重镇乔哈尔附近。新华社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