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气象专家预测元旦期间天气北晴南阴

2006-12-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林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30日电 中国气象局的专家们今天发布了元旦期间的天气预报,同时对2007年1月份的气候进行了预测预报。

元旦期间我国华北、东北以晴天为主,风力不大,气温比常年同期偏高,有利于人们出行。但是江淮、江南等地多阴雨(雪)天气,不利于出行,西北地区东部、黄淮、汉水流域、江淮、江南

、华南西部和北部、西南地区东部阴雨(雪)天气较多,但是气温接近常年同期。

专家们预计,2007年1月份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接近常年同期或偏高,其中云南西南部、东南沿海偏高1℃以上;新疆北部、西北东南部、西南地区东南部、江南西部和华南西北部等地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1月份影响我国的冷空气过程主要有3次,出现的时间和强度大致是:上旬中期(偏强)、中旬中期(中等)、下旬前期(偏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