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前沿论坛”在京拉开帷幕

2006-12-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瑞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30日电 由北京市社科联与北京师范大学共同举办的“2006・学术前沿论坛”,今天在京拉开帷幕。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和谐社会:自主创新与文化交融”。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宋贵伦,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刘川生代表主办单位致辞。

此次论坛设一

个主论坛、19个分论坛。著名学者李培林、江平、李晓西等在主论坛上作学术演讲;郑杭生、高放、刘大椿、周桂钿、吴忠民、李建平等97位知名专家学者在分论坛上做学术报告。百余名专家学者围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分别从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历史等多学科,就自主创新、文化交融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关系等,发表了许多具有前沿性的学术思想和观点,积极为党和政府建言献策。

专家们强调,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科学发展是基础,自主创新是动力,和谐文化是灵魂,公平正义是关键,党的建设是保证。这其中,对于自主创新和和谐文化的研究,社科界是可以发挥优势、大有作为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