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华合符坛暨中华三祖圣地总体规划获专家评审通过

2006-12-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12月28日,由中国科学院主持并邀请17名专家学者组成权威的专家评审委员会,对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神州土洋(北京)旅游景观规划设计院编制的《中华三祖圣地总体规划暨中华合符坛详细规划》进行评审,对这项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这标志着涿鹿中华三祖文化圣地的保护与开发
将得以有科学依据地有序推进,一个融中华文明探源、中华三祖祭祀、中华合符一统精神传承的文化工程将很快呈现在人们面前。

河北省涿鹿县是中华三祖黄帝、炎帝、蚩尤历史战役――“阪泉之战”、“涿鹿之战”与会盟“合符釜山”之地,保存有大量三祖文化相关遗存,在中华民族起源、发祥中具有不可替代的历史地位。评审会上专家充分肯定了“中华三祖圣地”的规划定位及其重要意义,对“中华民族文化创新聚合”的规划理念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规划论据充分、思路清晰、内容翔实,创新突出,成果完善,对中华三祖文化的保护与开发具有指导意义和操作价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