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开发益智玩具有助科技教育

2006-12-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金振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30日电在今天由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举行的科技益智教育研讨会上,专家们呼吁大力开发益智玩具,认为这有助于科技教育的普及。

我国开发益智玩具具有悠久历史,古典益智玩具涉及现代数学中的拓扑学、几何、图论、运筹学等多门学科,这些益智玩具流传至国外后,便成了一道道

“中国的难题”。七巧板、九连环、鲁班锁、华容道等,这些在我国流传久远的古典益智玩具,不但具有很强的益智娱乐功能,还蕴涵了深厚的文化底蕴。

与会专家认为,今天的青少年接触到更多信息,对于古典益智玩具的兴趣难与几十年前相比。因此,如何根据现在青少年的特点,将古典益智玩具与现代科技结合,开发出寓教于乐的玩具,应该成为当前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积极推进此项工作的开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