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知名品牌近八成不合格

2006-12-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沈雁、记者 潘剑凯 我有话说

本报杭州12月30日电这两天,浙江工商部门集中销毁一批伪劣商品。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有几百双产自西班牙、意大利等国的进口名牌皮鞋,属于质量不合格商品,被当场烧毁。

就在欧盟各国对中国出口皮鞋念念有词,展开反倾销调查、征收高额反倾销税之时,西班牙、意大利、罗马尼亚、斯洛伐克等

国家的皮鞋品牌也在大举进入中国市场,这些进口皮鞋的价格一般高于国产皮鞋3-10倍以上,每双在1500元―4000元左右,堪称高档皮鞋。然而,从浙江省工商局最近对该省市场进口鞋的监测结果来看,被抽样的46个批次的进口皮鞋、旅游鞋商品中,11批次合格,35批次不合格,批次合格率仅为23.91%。

浙江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指出,抽检的皮鞋中出现问题的不合格项目主要表现在产品标识、感官质量、勾心抗弯刚度和帮底剥离强度四个方面。据介绍,在皮鞋外底与中底之间的腰窝部位,都安装着一个叫做“钢勾心”的构件,这个部位起“大梁”作用,支撑并保持着鞋的整体形状,而勾心的抗弯刚度则是非常重要的安全指标,不合格的勾心轻则会造成皮鞋的变形,穿着不稳定,严重时则会造成消费者穿着时摔倒、崴脚等人身伤害。在此次鞋类监测过程中发现的另一个较严重的问题是,一部分进口品牌皮鞋帮底剥离强度达不到标准要求,牢度不过关,穿着过程极易开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