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罗总理表示最少还需二十年才能赶上欧盟

2007-01-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宋文富 我有话说
本报贝尔格莱德12月31日电 罗马尼亚总理波佩斯库・特里恰努日前在接受罗国家广播电台采访时告诫本国国民,不要期望罗马尼亚在2007年1月1日成为欧盟正式成员国之后,就立即过上无忧无虑的富足生活。

特里恰努总理指出:“目前罗马尼亚的伟大目标在于,以每年经济持续增长8%的水平,在20年后赶上

欧盟多数成员国的发展水平。”同时他也表示,如果政治或经济形势出现动荡或反复,甚至需要40年的时间才能达到欧盟的平均水平。罗马尼亚总理的这番讲话,目的在于使许多认为入盟后其生活水准将有很大提高的当地居民,对今后环境有一清醒认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