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周教育看点

2007-01-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江苏省叫停营利性毕业生招聘

金陵晚报报道,江苏省政府出台配套政策措施,今年1月1日起在省级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人才市场、劳动力市场内互设服务窗口,为毕业生提

供一站式就业服务,以进一步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

积极培育高校毕业生就业常设市场,政府所属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人才市场、劳动力市场要定期举办面向毕业生的公益性专场招聘会,并免收各项费用。严禁举办以营利为目的毕业生招聘活动。

今年数学化学率先启用课标卷

北京晨报报道,北京市今年中考,除了个别科目和个别区县外,本市绝大部分区县和中考科目都将使用“课标卷”。

北京市教委有关人士透露,今年中考试卷中,数学和化学两科所有区县都将率先使用课标卷。根据课程改革实验的需要,中考试卷分为“大纲卷”(依据教学大纲)和“课标卷”(依据课程标准)。“课标卷”考试科目、分数权重等方面要求与“大纲卷”保持一致。专家分析,相比大纲卷,属于开放性试题的课标卷更注重考核学生学以致用的能力。

香港高校招收内地研究生无需统一笔试

北京娱乐信报报道,随着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高校相继来内地宣传研究生招生政策,港校内地研究生招生开始全面启动。据了解,入学无需统一笔试、与国外接轨采用“一年制”培养模式。香港高校的研究生招生和培养有以下几个特点:入学无需统一笔试;最短一年读完硕士;无发表论文“指标”。

山东将从今年起推行未成年被告人人格调查制度

大众日报报道,从今年起,山东省将在全省范围内推行未成年被告人人格调查制度。在审理未成年人犯罪的案件之前,将聘请社会相关人员对未成年人犯罪前的情况进行调查。

陕西咸阳市被征地的农民孩子上本科
政府补助1万元

华商报报道,“凡是被征地的农民子弟,只要考上本科就能补助1万元。”日前,陕西省杨凌示范区通过了《杨凌示范区促进被征地农民就业和社会保障办法(试行)》,以确保被征地农民原有生活水平不降低、长远生计有保证为原则,从教育、就业、社会保障等方面出台了多项措施。

在”杨凌政策”中,对大中专学生发放教育补助费,本科补1万元、专科补6000元,中专补4500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