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甘肃:“三下乡”活动进行集中示范

2007-01-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宗立 我有话说

本报永靖(甘肃)1月15日电甘肃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昨日在永靖县徐顶乡、陈井镇、太极镇进行集中示范,全省“三下乡”活动拉开了帷幕。

正是数九寒冬,地处黄河上游刘家峡附近的永靖县徐顶乡、陈井镇、太极镇,山头、原野白雪皑皑,但是挡不住农民群众的火热心情,人们从四面八方涌向土戏台,观看“情系

陇原艺术团”演出的一台反映新农村建设的文艺节目。省科技厅组织科技人员在大干沟小学为农民朋友举办了花椒丰产技术及病虫害防治、马铃薯栽培及病虫害防治、养殖技术培训班。省农牧厅开展了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植物保护、农村沼气应用等技术咨询活动,并向农户赠送农业图书和农用物资,4个小分队进村入户面对面地为群众进行技术指导。省卫生厅组织医疗专家现场进行健康教育、咨询和义诊服务。省人口计生委提供3万元现金,慰问60户二女户和部分特困家庭,向乡村卫生院、室捐赠价值30万元的计生医疗器械、设备和药品。省新闻出版局向3个“农家书屋”赠送价值5000元的年画、挂历和图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