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芬兰举办科学周活动

2007-01-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赫尔辛基1月14日电芬兰科学院和芬兰科技协会联合会于1月10日至14日举办了科学周活动,以进一步普及科学知识,让芬兰公众了解最新科学知识和信息。

芬兰最高学府赫尔辛基大学是本次科学周活动的中心。在该大学主楼里,人们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不同专题,免费聆听权威专家学者的学术报告并向专家提

出问题,同专家学者进行交流。

在科学周期间,主持学术报告会的专家学者近300人,报告涉及自然科学、人文和社会科学等。其内容包括宇宙知识、基因技术、癌症新疗法、全球气候变化及生物能源等。在赫尔辛基大学,每天都有一位教授或专家现场答疑解惑。芬兰科学院还专门举办展览,向人们介绍芬兰目前正在进行的一些重大科研项目。

科学周期间,有关方面还专门为青少年举办各种科普知识讲座,放映科教录像片,并举行科学知识竞赛。

芬兰科学周活动每两年举行一次,科学周期间为公众举办的活动一律免费。通过这种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普通民众更深入了解了当今世界科学技术的发展情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