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朗称被美军逮捕的5人是外交官

2007-01-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玉东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1月15日电伊朗外交部发言人侯赛尼14日坚称,在美军11日突袭伊朗驻埃尔比勒领馆的行动中被监禁的5名伊朗人是外交官。

据此间媒体报道,侯赛尼说,伊朗驻埃尔比勒办事处是1992年应伊拉克人的要求开设的,2006年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升格为领事馆,其所有活动都是合法的。在美军突袭行动中被捕的5名伊朗

人不是革命卫队成员,而是外交官,他们均持有外交护照,美国的做法违背了国际法和外交惯例,应立即释放被捕人员并赔偿损失。报道还说,美国国务院声称被捕的伊朗人并没有外交护照,驻伊美军则表示这些伊朗人与伊拉克前革命卫队有联系,他们培训伊拉克的抵抗分子并提供资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